新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2-09-28 16: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近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小学以“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为活动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结合实际,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信息技术课、智慧云屏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各中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从网络诈骗、个人隐私、网络谣言和手机安全等方面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信息科技课上,老师为学生上了一节《网络信息安全课》,指导学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强化网络法制教育,将“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牢记于心,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的网络安全意识,为学生在互联网使用方面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和借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校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讯员 孙文茜)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