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福泰小学举办首届高粱收割节

2022-09-23 10: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威海市福泰小学“一亩馨田”里的高粱成熟了,9月21日,学校举办了首届高粱收割节。

  活动前,老师利用劳动课为学生讲解收割高粱的方法、高粱的用途及注意事项。劳动中,同学们剪枝、打捆、搬运、晾晒,大家分工合作,快乐收割。晒干后的高粱米可以用来煮粥、酿酒,脱粒完的高粱穗还能做扫把。此次活动,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福泰小学尤为重视劳动教育。学校开设劳动课程,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把劳动教育放到实景实地,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鼓励学生真实参与,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幸福。

  (通讯员 王霞 徐子琳)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