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七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2-09-2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9月12日至9月16日,威海七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二十大,规范字书爱国情”,旨在鼓励学生坚持在学习、宣传、使用中,共同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讲好中国故事。

  为了让推广普通话的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班会课等向全体师生进行推普工作动员,提高师生对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等在校园中布置宣传阵地,也让整个校园充溢着浓浓的推普氛围。

  在本次宣传周中,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全校各班利用周一班会课组织了一次以“普通话诵二十大,规范字书爱国情”的主题班会;全校分级部组织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传诵中华经典诗文的过程中推广普通话;此外,还举办了“书写经典,传承文明”汉字书写大赛,规范汉字书写,让文明于笔尖传承,优秀作品在各班级展板进行展示。汉字书写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营造了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

  “推普周”虽然是短暂的,但“推普”的影响却是深远的。以此次推普周为契机,学校全体师生利用多种形式参与学习、宣传,巩固了大家对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使用。

  (通讯员 梁晓晨)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