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匠心筑梦 威海七中举行教师发展“青蓝工程”拜师会

2022-09-21 16:2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水菲葭,谱青春芳华;月明当空,照思想苍穹。为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9月19日,威海七中举行2022—2023学年“青蓝"工程拜师会。

  活动伊始,教导处主任宋升升宣布本学年师徒结对安排。依据威海七中教导处制定《“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方案》,为新入职两年内的新教师和首次任教中会考学科的青年教师配备相应的教学导师,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每位导师指导一位青年教师,实行一对一指导。在导师的引领下,期待青年教师们进阶式成长。

  学校骨干教师王佳慧作为“师傅”代表浅谈“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在大美七中,我见证了学校系统地为新入职老师搭建了一次又一次的培养平台,让新教师能尽早站稳讲台,尽快成长为优师和名师。同时,王老师也表达了对新教师的羡慕:在大美七中这片成长沃土上,在教育生涯刚刚起步的时候,就受到了学校各方的关注、重视和扶持,是一件幸运的事!”

  “青蓝工程”徒弟代表段可心表达了进入大美七中后的感受和感悟:“在七中,我有幸接受过许多宝贵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得以快速成长。初为人师,我很感恩学校对我的关爱和指导。通过不断向优秀教师学习,我积累下许多有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教学能力上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怀着感恩之心前行,在点滴的积累不断成长,期待在师傅的指导和帮助下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随后,威海七中校长姜慧泉做总结发言:“自古以来,求学有师,师亦有师,互为师友。通过师徒结对,年轻老师问道有正途、成长有提携,所谓"青成蓝蓝谢青,师道常在学不倦已,希望青蓝工程的成果辐射开来,全体老师都能终身学习、砥砺自我。”

  作为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大美七中“青蓝工程”是一种教育精神的引领、教育情怀的传承,也是教育经验的共享。参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主动学习,不断成长,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于晋)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