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古寨小学开展对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2022-09-27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淬炼青春志,成长正当时。为培育新晋力量,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全面成长,近日,古寨小学开展青年教师系列成长培训活动。

  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学校精准把握和领会新课标的内容和主要变化,提升青年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力和落实新课标的实践力,是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素养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各教研组先后组织暑期培训和开学集中学习等活动,引领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研讨。

  坚持周培训,凝心促管理。为提高青年教师班级管理能力,学校坚持每周对青年教师进行一次培训,提升青年教师对班级的管理能力。大家对如何利用好班级评价、如何做好与家长沟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班级管理培训,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青年教师们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丰富内涵,成为有情怀的教育者,有温度的班主任,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创教学情境,提课堂效率。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效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校加大对青年教师课堂的追踪,要求青年教师们积极探索课堂模式,践行大单元整体设计,打破传统的教学秩序,把真实生活带进课堂,还原学习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让学习真正发生。青年教师们向网络学习、向身边名师学习,用真实的教学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业务发展和专业成长。

  (通讯员 倪素静)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