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预防踩踏 守护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14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普及防踩踏安全知识,确保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有序逃离危急现场,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了 “预防踩踏 守护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各班召开防踩踏主题班会。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学会如何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同时,组织防踩踏应急逃生及技能练习。演练前,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随着“警报”响起,各位老师按预案迅速到达岗位,有序疏导学生撤离。疏散过程中,学生能够做到不推挤、不喧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集合。整个疏散过程迅速、规范,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

  防踩踏班会和疏散演练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与自护自救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 董可丽)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