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办“能力提升工程2.0市级优秀案例展示活动”

2022-11-15 17: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王军 李少峰 威海报道

  为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威海市教育局于11月14日在乳山市举办了能力提升工程2.0市级优秀案例展示活动,威海市教育局工程办负责人、各区市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骨干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时间为一天,上午在高、初、小、学前四个学段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各区市、学校参会人员分学段参加听课观摩。

  下午,在乳山第二实验小学四楼报告厅召开经验交流会议,各区市管理者、骨干教师分别就区市、学校能力提升工程2.0的开展介绍了相关经验。威海市工程办负责人围绕前期工作作了市级层面的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部署。

  在“互联网+”的大形势下,抓好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不仅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必经之路,更是学校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必然选择。威海市充分利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这场及时雨,市教育局、教研中心、各区市各尽其责,上下联动,立足本市、本校教师教育教学的实际需求,精准选取“微能力点”,结合校级培训、校本研修等活动有序推进,有效转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在此过程中,威海市围绕强化组织管理、严格时间节点、重视全程培训、抓实校本研修、深化研修成果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

  心有所信,才能行远。相信在省、市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有全市干部教师的不懈努力,威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必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有序开展,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注入更大、更新的能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