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温泉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5 10: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人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温泉学校广泛开展“全环境育人”系列活动,帮助推动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办学治校、家庭生活各环节,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良好生态。

  3月2日,威海市温泉学校联合友和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落实。

  敬老院里暖意浓

  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温泉学校联合友和社区和光大汇晨养老机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为老人们展示了舞蹈《蓝色母亲海》、歌曲《童心向党》、单簧管独奏《你笑我起来真好看》、歌曲《如愿》、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婀娜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为养老院里面增添了许多温馨快乐的气氛,老人们不由跟着哼唱,掌声连连。

  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魏佳文同学感慨道,看到自己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这么多的欢乐非常开心。她表示,以后将会一如既往地把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爱耳聆听美好

  3月3日是爱耳日,加强广大群众科学用耳观念,提高爱耳、护耳意识,温泉学校联合友和社区党支部开展“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向群众普及科学爱耳护耳健康知识,为群众发放疾病预防和听力康复知识的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听力保健及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等护耳知识,呼吁群众关注听力健康,养成科学用耳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的耳朵,避免意外伤害,要掌握爱耳、护耳的常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爱护环境我先行

  为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带领孩子们走进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 爱护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学生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手持扫帚等清扫工具,对小区内的草坪、路面进行了集中清扫。经过1个小时的拾捡清理,大家手里的垃圾袋,都装了满满“战利品”。

  温泉学校张婷老师总结,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获得成长,用心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同时强调,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扣好人生发展的第一粒扣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讯员 董潇涵)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