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抗疫情,履责任,显温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6 15:28:04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6日讯 (通讯员 王海涛 实习生 阮婕)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积极落实威海银保监分局关于强化金融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在总分行的统一部署下,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切实履行金融主体责任。

       提升站位,坚决执行国家经济工作部署要求

  为医院、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一季度,为乳山人民医院、迪沙药业集团、燕喜堂医药连锁公司新增授信1.7亿。截至3月末,医院、医疗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授信余额为5.31亿。今后,将持续通过银行融资、参与企业直接融资项目,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等方式,保障防疫企业的资金需求。

       全面动员,精准聚焦小微企业

  精准聚焦区域内小微企业,对全辖小微企业实行网格化、属地化管理。以总行制定的服务小微企业10个产品管理办法为抓手,由具体业务人员针对片区内小微企业进行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经营模式、订单情况、金融支持需求,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等问题。分支行结对协作,2个工作日内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并与企业进行对接。通过该项制度,疫情以来累计为以荣成某食品厂为代表的16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续贷或新增贷款4500余万元,实现了疫情期间的快速反应,精准服务。

       强化落实,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投放

  一季度投放7.44亿元固定资产贷款,用于乳山市龙角山水库及上游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和保障安居工程项目。加大新增绿色信贷投放,为城乡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和环境污染处理药剂制造等3户绿色信贷客户发放8500万元贷款。
  等待,是为了更好地蓄力,开工的号角已响彻耳畔。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复工企业的摸排力度,精准对接服务需求,开足马力,与广大企业肩并肩,一起追赶2020年被“疫失”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