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多项业务助推银政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6 16:01:22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6日讯 (通讯员 王海涛 实习生 阮婕) 今年以来,在青岛分行的指导帮助下,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相继落地2笔债券投资业务和2笔政府隐性债务置换项目,合计金额分别为2.8亿元和8.7亿元,标志着威海分行与当地政府合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隐性债务置换为我行快速增加资产、负债规模的重要业务,在当下同业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可以迅速拉近与当地政府合作的深度。去年我行紧抓政策窗口期,快速响应,对辖内政府隐性债务情况逐笔摸查,分支联动、多方协调,最终于今年3月和4月分别完成6亿元和2.7亿元的债务置换项目投放。预计可带动存款3亿余元,贡献营收9691万元,经济利润近2000万元。
  债券投资是投行轻资本收入和资管中收来源的主要途径,同时可带来存款和托管等综合收益,更是加深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重要途径。在去年完成投债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我行乘势而上,于一季度再为两家区域内平台企业完成债券投资2.8亿元,带动资管中收2228万元。
  上述项目的落地,为当地政府缓解了资金压力、缓释了债务风险,为我行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打响了市场口碑,为深化银政银财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加速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发挥重点领域业务引领作用,不断拓展、纵深与当地政府合作,巩固提升市场形象和市场份额,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