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快乐学合规 规范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7 16:31:42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7日讯 (通讯员 樊丹华 实习生 阮婕)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行业,经营风险始终与业务发展如影随行,而内控合规则是银行抵御风险的“避雷针”和“防火墙”,一家经营业绩优秀的银行,往往离不开卓越的内控合规文化和有效的风险管控手段。
  近日,一场以“快乐学合规、你我共发展”为主题的合规知识竞赛在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召开了。为增强本场竞赛的互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本次竞赛特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使广大观众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场合规知识的视听盛宴。
  本次合规知识竞赛是该行深入贯彻威海市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自身业务经营发展所推出的“以规范促发展”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行三周年行庆“快乐学习”主题活动收官之战。
  本场合规知识竞赛的直播现场气氛热烈而欢乐,各代表队选手充分准备、精神饱满。在选手PK环节,各位选手踊跃抢答,思维敏捷、思路清晰,比分交替上升,赛况情势胶着。在选手必答环节,各位选手夯实的合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知识体系,更让直播现场精彩不断、气氛高潮迭起、热度屡冲新高。
  以赛促学、以学提升。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开展合规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目的,一方面强化了员工的敬畏心、责任心,让员工懂制度、知风险、明操作,守规矩,提升了自身的合规意识和内控技能,增强遵纪守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另一方面,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使大家在绷紧合规案防这根弦的同时,把自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深刻领会和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内控合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学习制度、遵守制度、敬畏制度上来。
  设绳墨而取曲直,立规矩以为方圆。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自立行伊始就严格秉持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抓牢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抓细内控体系规范建设、抓实内控合规联动管理,围绕发展抓合规,抓好合规促发展。开业3年来,该行以年均70%的存款增速、年均90%的贷款增速,开业至今未发生一笔不良贷款实现了业务发展及合规经营的“两手抓、两手硬”,擦亮了异地分行标杆行的特色品牌。
  合规建设任重道远、规范发展基业长青。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将结合新时期经济金融特点和转型发展要求,积极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再深化,着力加强制度执行力,抓牢案防机制建设,健全合规长效机制,将合规意识传导和巩固至基层,做平凡岗位上的专家,做合规文化的践行者,推动业务发展与规范化建设两促进、两提高,打造异地分行合规建设的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