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经发支行:成功协助客户堵截一起“淘宝退款”诈骗

2020-05-20 14:14: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0日讯 (通讯员 朱红 记者 丛婕)4月26日,建行威海经发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接到一名客户的电话,该客户说接到一个声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因前期购买的商品退款,信息有误需要客户配合完成相关流程才能退款客户。由于不久前客户刚申请了退款,客户并未细想,加了对方微信,按照对方发的流程,毫无防备地将身份证号码及银行卡号等信息发给了对方,但是最后对方一直催他要验证码,他意识到可能被骗。
  大堂经理十分确定的告诉客户这是一起网络诈骗,千万不要给验证码,但是客户收到了建设银行直销银行的短信,短信显示钱被转走。大堂经理一边安抚客户没给对方验证码客户的钱还没转走,还可以转回来,一边协助客户给卡挂失,让客户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来银行处理。后来查询客户的资金被转到定期账户,协助客户销卡将资金转回到新卡里,成功挽回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