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举行首届威海茗茶品鉴会暨生态茶园认购会活动

2020-09-13 18:4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宇航 威海报道

  9月12日至13日,威海市首届威海茗茶品鉴会暨生态茶园认购会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指导,威海茶叶行业协会主办,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协办,威海长威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威海品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威海茗茶品鉴会参展商,由威海茶叶行业协会会员为主体组成,基本涵盖了全市知名茶叶品牌种植加工企业、经销商和代理商。现场品评以绿茶、红茶、黑茶、白茶、黄茶、乌龙茶为主的中国六大茶类的代表产品。

  “本次活动是威海市茶叶行业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活动,其实威海茶叶已经有50多年的种植历史,但是还有很多威海人不了解甚至不知道我们威海市有自己的茶叶种植和加工。”威海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徐彬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把我们的茶叶种植加工企业、茶叶经销商和我们的广大威海市民联系在一起,让更多的威海人进一步的认识威海茶,了解威海茶,喜欢威海茶,爱上威海茶。让更多的威海人喝到自己本地的茶叶。”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威海生态茶园认购会,邀请了威海实力企业相关负责人、其它协会商会代表人士、个人购买者等,对2021年威海茶园进行提前认购,募集规模约为800亩,以此拉动威海茶农的种茶积极性,增加产值。

  据了解,威海是国内纬度最高的茶叶生产基地。由于纬度高,昼夜温差大,生态条件独特,茶叶的休眠期长,生长缓慢,与南方茶叶相比,威海茶叶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具有耐冲泡、香气充沛、回味鲜爽的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威海人认识本地的茶叶,完善威海茶叶产业链、加快茶产业快速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和促进农业产业调整,同时普及茶文化、促进供需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