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故事|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凝聚力量金融服务迸发“大能量”

2020-12-07 14:1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多亏日照银行这笔资金,要不真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说起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山东某餐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向笔者直竖大拇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金融保障跑出“加速度”

  山东某餐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活废弃物、餐厨废弃物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是国内餐厨废弃物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餐厨废弃物就地处理的中标单位。去年企业投入大量资金研发的新型餐厨废弃物处理机投产,今年本应开足马力生产,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迟迟不能开工。研发费用、员工工资、防疫投入,使企业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复工复产面临严重困难。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金融辅导队向总行申请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只用了两周时间,700万元“支小助强贷”便发放到位,利率较正常贷款利率降低150BP,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笔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在总行和银保监会威海监管分局指导下,成立金融辅导队,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市20余家企业提供了金融辅导服务,发放“接易贷”17笔,为各类企业授信余额19.4亿元,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该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还被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服务小微迸发“大能量”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缺少相应的担保物,致使融资难、融资贵。荣成市某水产公司想抓住机遇,在渔汛期增加库存,但因缺乏抵押物难以获得银行融资,让企业负责人犯了愁。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为其专门设计了“将库存鱿鱼质押监管,以监管第三方仓单质押方式获得贷款”的方案,最终为该公司解决授信2000万元。

  这种创新,在日照银行是一种传统。威海分行利用总行不断丰富完善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即时贷、接易贷、政采贷等小微特色产品,以及创新推出的“房抵快贷”等线上产品,并通过“政银担”“政银保”等方式,将抵押贷款的“独木桥”变成了综合融资工具的“立交桥”。

  三季度,在监管机构对烟威地区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采风中,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仓单质押”融资“鲁担·惠农贷”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搏疫贷”“接易贷”等产品得到高度认可,分行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贴身与贴心服务得到肯定,并被称为“小银行”迸发“大能量”。

  着力发展普惠金融 助力脱贫善于“把穴位”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一方面大力发展惠农普惠业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与30多户农户签署“金屋顶”光伏贷业务合作协议,业务落地后可每年为农户增加近千元收入,以特色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另一方面,小处着手推出“鲁担·惠农贷”等惠农业务,放大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效应,打通农业、农村、农户贷款难的“梗阻”,精准施策引金融“活水”润三农,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一直以来,日照银行威海分行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落实金融服务各项政策,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当地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青年文明号”等多个荣誉称号。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将紧紧围绕服务威海发展大局,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为威海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着力打造“精品银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