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依托“红旗支部”创建 着力打造三大品牌

2020-12-05 22: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吕银磊 威海报道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机关党支部结合“红旗支部”品牌创建,以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党建品牌引领打造“活力银行”“暖心银行”和“口碑银行”建设。

  以活动为载体 打造“活力银行”

  组织以“发现成长的美”为主题的第一届手机摄影比赛,引导分行员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组织了读书活动,给分行每位员工发放了《好书精华》VIP会员,启动开展“三个一”读书活动,每个月组织开展一次读书沙龙活动,每一名党员每月分享一次自己的读书心得,通过党员作模范,带动分行浓厚学习氛围。6月6日,威海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分行全体员工,到鸡鸣岛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开展了“庆七一”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追溯革命岁月,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9月15日,开展了“红旗支部,多彩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分行全体党员和员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10月24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参观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初心力量。11月20日,联合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初心力量前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吸引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提升党组织吸引力,让青年员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群建的生动局面,营造了只有优秀才能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靠拢才算优秀的浓厚氛围。截至2020年11月底,分行有8名优秀青年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以服务市民为初心 打造“暖心银行”

  6月17日,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胜利社区党总支给威海分行送来感谢信,感谢分行两年多来在党建共建工作中给予胜利社区的帮助和支持。

  自2018年威海分行机关党支部和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胜利社区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携手共建和谐社区以来,威海分行积极服务社区广大居民,为社区居民义务讲解防金融诈骗知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举办“小小银行家”亲子沙龙活动、向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等。新冠疫情爆发后,向社区捐赠了口罩、酒精和洗手液等应急物资。

  为方便社区居民休闲,威海分行购置休闲长椅安装到社区广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被社区居民称为身边的“暖心银行”。

  以担当社会责任为使命 建设“口碑银行”

  在发展同时,分行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争做“当地有影响力的银行”。尤其抗击疫情期间,分行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应急小组,上下一心,协同作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组织成立金融辅导队到企业走访,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以及融资需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授信方案,并持续与企业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疫情期间,为威海市9户中小企业累计授信13960万元,助力企业战胜疫情;积极做好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工作,通过专属信贷产品“博疫贷”“即时贷”等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通过金融辅导政策带动,办理“接易贷”业务12笔,合计金额7450万元;办理“支小助强贷”6笔,合计金额3450万元。为企业提供的担保选项除了传统的固定资产抵押和存单质押外,还采用信用、货权监管、仓单质押等多种授信担保方式,助力企业融资,被《中国银行保险报》誉为“小银行”迸发“大能量”,并作专题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