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应急局在临港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

2020-12-08 15:4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威海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11月16日至20日,市应急管理局抽调各市区执法人员,在临港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执法组随机抽取了味正品康、蓝星特玻、上善堂、天下一家、新之源等5家企业。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勘查、应知应会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应急预案管理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安全生产培训到位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执法组严格执法程序、标准和纪律,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对检查发现的19项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立即整改的一律责令企业当场整改,对3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各类的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异地执法检查活动,既强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又为执法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下阶段,区经济发展局将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对整改到期的企业进行复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程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