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威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16 17: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宁晓莉 威海报道

  12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威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威海市委副书记贾瑞霭寄语广大少先队员,强调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好好学习、磨练意志、增强本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市领导张竞、叶立耘、任慧春等出席大会。

  贾瑞霭指出,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要志存高远,把个人成长同祖国发展、家乡建设联系在一起,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要崇德向善,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品行高尚的新一代。要勤学善思,珍惜宝贵时光,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要强身健体,增加户外活动,注重卫生健康,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成为阳光健康的新一代,以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走好人生路。

  贾瑞霭强调,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水平。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在思想、组织、工作、队伍和作风上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充满爱心、甘于奉献,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呵护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配合,形成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和整体合力。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团市委书记许宏妮、市教育局局长徐东晖分别致词,团市委副书记张兴武主持开幕会并代表第六届市少工委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威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威海市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威海市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威海市第七届少工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张兴武、王存宝为威海市第七届少工委主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文登、荣成、乳山设分会场。市第七次少代会代表和各区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