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税务局:党建红色力量让办税春风劲儿更足

2021-05-08 16:5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李晓阳 黄丽雅威海报道

  春风送暖,春雨润物。一年一度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约而至,为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结合,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护航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全面落实落地,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纳税服务工作中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等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着力点,以党建方法解决纳税服务中的堵点、难点,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具体开展中,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寻找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契合点,着力做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讨论,围绕如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积极献言献策,共收集改进服务措施的建议意见36条,切实优化了纳税服务工作。

  为民办实事,党员需带头。荣成市税务局在基层各岗位均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底色,紧盯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以“不见面、不跑腿、不求人”为目标,推进智慧办税,拓展线下服务,开展远程辅导。擦亮“荣易办”特色纳税服务品牌,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拓展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范围,目前已达214项,其中203项可以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办税面提升至95.8%,提高了纳税服务质效。

  为确保各项优惠快速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真正助力,荣成市税务局借力春风行动,全面强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开展精准辅导。抽调系统内优秀党员干部、业务精英45人,组成3支“便民办税服务宣传队”,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方式,分南中北三个区域,分行业、按类别开展精准宣传辅导。

  在线上,该局依托纳税服务智慧中枢的远程征纳辅导中心,采用“云辅导”“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辅导;充分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钉钉、微信等渠道为纳税人推送各种优惠政策、办税指南等30余条。在线下,同当地邮政部门沟通合作,开展“政策速递”活动,通过EMS免费为纳税人缴费人邮寄装有新办纳税人须知、各种优惠政策、办税指南等内容的税收政策“大礼包”。

  同时,该局成立“春风行动红色服务项目管家”团队,积极开展“专家+管家”服务活动,先后对21户企业开展了“精细走访”、“结对共建”活动,与550余户企业对接,建立“一户一策”税企联络群,根据企业需求和困难,逐户制定税收解决方案,为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收风险防控方案600余条次,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帮助企业有效化解税收风险,切实提高了税法遵从度,有效降低了征纳成本和税收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