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举办“金融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5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10月1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联合威海市委网信办举办了多场宣传活动,各县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同步开展活动。

  威海市3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网点,走进社区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其中,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环翠楼公园开展现场宣传,其余20余家金融机构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吴志家出席现场宣传活动,并向现场群众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威海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梳理生活中的典型金融安全案例、金融领域网络安全常识,宣传人员向群众集中发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热心地为群众讲解常见的金融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分析金融诈骗案例,提醒群众注重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增强金融网络安全意识。

  辖区各银行依托营业网点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LED屏、网点电视等渠道进行了大量宣传。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居民防金融诈骗意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手机短信等渠道进行线上宣传,提升了宣传覆盖面。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通过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线下、线上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为威海市金融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