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威海文登支行:积分兑换暖民心 便民义诊惠民生

2021-12-07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伯雪梅 威海报道

  近日,烟台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联合大观园社区、龙山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金融+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在享受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真切感受到烟台银行所践行的“市民银行”的服务内涵。

  在前期对大观园社区调研过程中,文登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受场地所限,社区积分兑换活动通常在户外举行,可冬日严寒,社区居民参加活动有很大不便。于是,文登支行主动“请缨”,提出将支行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作为社区的积分兑换点,并结合社区老年人居多、金融防范意识较弱的状况,将社区居民参与支行定期开展的金融知识学习活动纳入到信用积分统计范围内,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信用积分内容,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

  活动现场,文登支行还特邀龙山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义诊,并搭设了金融知识讲台,为社区居民发放第五套人民币知识手册,宣讲人民币防伪知识。大堂经理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联动开展“防诈知识小讲堂”,妙趣横生的讲解话语、通俗易懂的知识分享更是掀起一股“小高潮”。

  “总听说‘一站式’金融服务,却一直搞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今天我算是感受到了!在这里又能存取钱、又能学知识,还能兑积分、查身体,这不就是‘一站到底’吗?”一位中年大叔打趣地说道。亲民知民、惠民利民,作为刚落户文登的金融“新秀”,文登支行深入践行了烟行人扎根区域、深耕本土,贴近民生、服务百姓的初心,将各项金融服务的送到“街头巷尾”里,融入“百姓生活”中。

  下一步,文登支行还将继续联合多个社区开展社区积分兑换活动,并不断探索金融服务百姓的新渠道、新方法,进一步扩大“暖冬金融+”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群,做百姓身边的贴心人、暖心人。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银行威海文登支行:积分兑换暖民心 便民义诊惠民生

    近日,烟台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联合大观园社区、龙山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金融+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在享受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真切感受到烟台银行所践行的“市民银行”的服务内涵。[详细]

    12-07 16-12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获批开办齐鲁人才贷业务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支持科技创新,助力全省高层次人才所经营管理的企业健康发展,自《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人才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下发以来,威海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11月末,由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带领专家团队走访威海金融监督管[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青年党员赴沈秀芹纪念馆参观学习

     11月27日,日照银行威海分行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位于威海市荣成市成山林场的沈秀芹纪念馆学习。[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中信银行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作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核心企业、资金机构等多方痛点的资金融通模式,供应链金融是促进金融脱虚向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一种重要途径和方式。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新模式,依托供应链的核心企业开展“上游+下游”、“结算+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组织开展个人金融业务合规管理与消费权益保护检查

    为持续规范个人金融业务管理,确保个人金融业务安全稳健运营,推动个人金融业务健康发展,按照省分行检查通知要求及威海分行2021年度个人金融部检查计划安排,11月30日,威海分行个人金融部组织对城区五个网点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工作。[详细]

    12-04 17-12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在“海右青莲 清廉威海”主题文化创作比赛中获得佳绩

    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拓展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和形式,今年上半年威海市银行业协会联合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全辖银行保险系统开展“海右青莲 清廉威海”主题文化创作比赛,以反映广大干部职工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所感所悟、所思所[详细]

    12-04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