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加强进出口企业套保服务 全力践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2022-03-01 17: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以来,汇率市场风云变幻,影响因素日趋复杂,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深入贯彻监管机构工作部署,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持续开展客户沙龙、业务宣讲、实地走访、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详细了解客户汇率避险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汇率避险方案。

  通过专业性、互动性较强的客户交流活动,积极引导进出口企业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落到实处,结合企业贸易背景和财务状况,为不同企业提供“因地制宜”的套保产品组合。2021年实现外汇衍生品签约额近两亿美元,全年套保率位居威海同业前列。

  下一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监管机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导力度,发挥外汇业务优势,引导客户逐步改变固有思维,合理运用金融工具规避汇率风险,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王海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