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威海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2-02-28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近日,齐鲁银行威海分行开展了2022年第一场“小小银行家”财商主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近3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本次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营业大厅,介绍叫号机、智能柜员机、贵金属展区和防弹玻璃等银行设施,讲解了货币演变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假币。

  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观察,积极与银行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现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以往的课外活动都是绘画、舞蹈等等,这次的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到了以前从没接触到的东西,很有新鲜感,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如何管理自己的钱,如何利用自己的钱。

  在学习完一系列知识后,银行工作人员又教授小朋友们银行服务礼仪,并邀请家长模拟银行客户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让小朋友们充分体会银行日常工作,激发小朋友们对理财的兴趣。小朋友们通过小故事了解了父母挣钱的不易,拥抱父母,感恩父母。

  最后,齐鲁银行威海分行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参加的!”现场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说。一直以来,齐鲁银行威海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持“财商要从小抓起”,举办多场“小小银行家”活动,旨在培养未成年人对钱财的正确认知能力,培养理财意识。“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孩子们通过这堂课可以学会节省,合理利用自己的钱。”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