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28 20: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照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党委统一部署,近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陈秋实,第四巡回指导组赵楠、高燕飞列席指导并讲话。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秀川主持会议,威海分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的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通报了威海分行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王秀川代表威海分行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陈秋实在讲话中指出,威海分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分行党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透彻,剖析原因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威海分行党委提出要求:坚持常抓不懈,从严反思整改问题。要逐项梳理查摆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对一些员工反应强烈突出的问题,要扎扎实实的推、彻彻底底的改。持续深化认识,不断巩固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谋篇布局,推动工作开局起步。要认真学习领会总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咬紧目标,立足当前,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班子成员要坚持担当作为,凝聚全员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质提速。

  王秀川就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质效。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列好清单抓整改,明确整改标准,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扎实作风,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分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自觉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直面问题挑战,围绕“342强核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全面对标看齐,奋力竞位争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分行完成各项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王海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