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多举措做好现金安全管理工作

2022-03-29 1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昱 威海报道

  为确保现金业务安全有效开展,全面保障客户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安全钱,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保障现金使用安全。

  据悉,为保障现金流动的安全性,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工作要求,配备了专门的消毒杀菌设备,对回笼的现金采取紫外线现金消毒设备进行消毒后再进行清分,未经消毒的现钞不得对外支付或加钞至自助机具。该行工作人员在进行现金整点时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并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清分机、点钞机、钞箱、现金区地面、自助设备等机具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营业网点环境和机具的清洁安全性。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还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钞券严格把关,延长消毒时间,单独进行消毒、清分,单独入账、交接,验收装包,用封条标注“医院收款”等字样,开辟专属区域存放消毒后的现钞,确保不对外付出。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做好现金服务、保障现金使用安全的同时,还积极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接触,并温馨提示客户规范佩戴口罩,错峰办理业务,助力保障广大客户群众的健康。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