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量身打造内部“孵化”基地 讲好新员工客户经理“第一课”

2022-05-17 18: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文登农商银行对新入职的员工开展信贷培训“第一课”,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联动培训,激励新员工顺利通过“适应期”,早日担当农商“主力军”。

  为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投身新岗位,该行制定了详细的新员工信贷培训方案。配备政治素质高、信贷业务能力过硬、责任心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外勤行长作为信贷培训老师,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演练”的培训方式,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开展培训,向新员工讲授客户经理自我管理、主动营销、个人贷款调查、外拓技巧等9个模块课程,辅导新员工短时间内迅速熟悉环境、快速提升专业技能。

  该行对33名新员工划分11个小组,制定《2022年新员工客户经理竞赛方案》,包含智慧营销拓展、微信客户拓展、贷款客户拓展等多个模块,全面调动新员工营销积极性。为促使新入职员工带教辅导机制不断优化,灵活采用“一对一”、“一对多”师徒结对培养形式,合理搭配师徒对子,定期与辅导对象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其解答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对辅导带教情况进行总结评估,根据辅导对象实际情况,及时修正完善培养计划,关注辅导对象工作业绩,及时反馈其综合表现。

  该行以实战为导向,开展将实战操作融合到带教辅导全过程,由优秀外勤副行长、客户经理带领新入职员工出门营销,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开展金融服务走访,提升眼界,强化沟通协调能力,逐步熟悉业务推广营销要点。加深外拓营销的体验,打造全方位、系统化、实战化带教辅导模式,全力培养一批职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严的优秀客户经理队伍。截止目前,新员工客户经理智慧营销系统线下一对一对接401人,微信拓展客户4355人,推荐贷款17笔,共计230万元。

  (通讯员 于小童)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