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大力普及反洗钱 助力和谐金融建设

2022-05-14 18: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近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各营业网点以“防范洗钱风险、守护财产安全”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充分做好宣传工作,该行精心部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宣传。在线上,该行工作人员录制了反洗钱宣传小视频,并组织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在微信等社交平台积极转发“反洗钱”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身边人对于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在线下,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展板、宣传折页、LED电子显示屏、大堂电视、反洗钱咨询台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和手法、洗钱的危害、洗钱犯罪典型案例、我国法律对洗钱罪的定义和量刑、开展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该行组织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到社区、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进一步扩大反洗钱宣传受众面。

  在开展对外宣传的同时,该行还着力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内部宣贯,特别是对前台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新员工等一线人员加强教育培训,主要通过学习反洗钱手册、集中培训、晨夕会代训、观摩《反洗钱可疑交易报告优秀案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行工作人员的反洗钱履职能力。

  普及反洗钱知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履行银行业金融服务职责,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反洗钱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反洗钱知识普及宣导工作,引导社会大众树立和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