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威海高区支行积极开展惠农金融宣传

2022-05-14 18: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前我们对贷款政策不了解,又没有固定资产做抵押,不敢办、不会办贷款,经营发展有不少困难。”威海市江枫采摘园负责人王一浓向记者表示。

  近期,农行威海高区支行和威海高区张村镇政府联合举办了一场惠农金融宣讲会,切实解决了当地农户贷款不会、不敢的问题。“在走访过程中我发现,许多经营良好的农户,由于金融知识的匮乏,以为没有固定资产做抵押就不能贷款,所以很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问题,发展壮大收到了影响。”农行张村支行网点主任王洋介绍道。此次宣讲包括了相关金融政策及个人农户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存款和理财等多项特色产品。农行客户经理与到会的40余名农户群众、村干部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许多融资疑虑,真正为农户打开盘活金融资产的大门。

  据了解,该行为更好服务三农,先后成立了金融服务进乡村“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农行员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乡村,进行农户信息建档,对农业银行的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信息员等产品和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已累计建立农户档案近2000户,遍及张村镇12个村委;发放农户特色贷款“惠农e贷”2000逾万元,惠及近300户农户家庭;办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40余笔、3000余万元。通过客户经理进村进户,农行威海高区支行在群众和银行之间架起了一道金融桥梁,很好地打通了农户融资的渠道,深受农户欢迎。

  (通讯员 刘业欣 沙玉珍)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