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落实安全检查精神夯实安全生产保障

2022-05-11 14: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近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法规部、办公室、科技部主要负责人在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关风光带领下开展全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风光带领检查组实地走访,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在机关大楼,检查组一行了解了楼顶玻璃幕墙状态、大楼墙体保护、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设施等情况,关风光要求行内物品、设施等按规矩摆放整齐,不占用消防通道,对大楼安全隐患要组织安全专家论证,及时出台隐患整改措施,下大力气整改。

  在监控中心,检查组观摩了值守人员消防演练,并对演练环节提出改进意见,随后又对查看了监控中心档案、值班记录等。关风光对监控中心值守人员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监控监督网点运营提出更加细致的工作要求,确保及时准确捕捉安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隐患。

  在消控中心,检查组观摩了消防维保合作单位组织的消防安全与业务实操培训,6名消控值守人员在授课老师指导下,对消防设备主机操作及故障处理、泵房设备操作及故障处理、消火栓操作流程、火警的处置流程及逃生流程进行了实操演练。关风光强调,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加强薄弱环节演练,将消防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消防设施、网络报警链接设备等安全可靠运。

  在设备机房,检查组进一步了解了机房防尘、防鼠、防潮及空调运行、机房是否按要求配齐消防灭火器材、灭火器原料更换是否在有效期、外电引入线路、开关装置是否规范、电源线等是否有老化隐患、线路开关装置是否达标等方面具体情况。关风光表示,一定要细致落实网络生产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基础,确保全行网络安全畅通,为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