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大力支持海洋育种企业发展

2022-05-1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多亏了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给予的强有力信贷支持,有力解决了公司购买鲍鱼苗的融资难题!”威海某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水产养殖和深加工的企业,其中海带年产量约占全国年产量的10%,鲍鱼年产量约占全国年产量的20%。2015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首批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该公司还立足当地海域资源优势,开展大型藻类混养技术研发,建立了1000亩的产业化示范,但由于育种企业投入大、回收周期长,且易受海洋环境、淡旺季等因素影响,导致其收益不稳定。此外,由于市场对“海域使用权”这一新型担保方式接受度较低,以致育种类企业较难获得信贷支持。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进行了大量调研之后,主动对接该企业,详细了解其金融需求。当得知该企业急需大量资金购买鲍鱼苗后,威海分行为该公司一次性放款3000万元流动资金,解决了企业培育鱼苗的融资难题。同时由于该企业属于政府支持的科技型企业,威海分行还为该企业提供了0.8%的贷款贴息,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渔业发展,种业为先。渔业经济作为农业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沿海城市发展的重要经济产业。海洋育种企业作为水产种业产业化的重要创新主体,在推动优势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少不了金融的大力扶持。下一步,威海分行将进一步探索服务海洋经济的新模式,特别是针对海洋育苗企业在种业科研、繁育、销售等各环节的资金周转性特点,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积极提供匹配度相适宜的信贷产品,为海洋育种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