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威海分行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06-23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邮储银行真是雪中送炭!不仅让我们保持了良好的信用记录,还为我们节省了一笔‘过桥费’。”山东某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该企业是一家主营设计、织造、成品加工与销售的纺织企业。近期,该企业有一笔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将到期,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如果抽取资金还款将影响企业经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企业情况后,该行主动为其200万元贷款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并很快完成贷款审批。

  该企业只是邮储银行支持的众多企业中的一个。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地域经济发展,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多举措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支持实体经济。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借力国家有关实体经济各项优惠政策,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涉农企业、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第三方验证等交叉验证手段,对有融资需求意向的企业持续督导工作流程与工作实效,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真正落地。

  创新金融产品。无还本续贷是针对小微企业过桥融资成本高、续贷时间长和贷款短期化等问题出台的“外科手术式”政策。针对一些优质企业,经过正常的审查和评级之后,如果企业符合无还本续贷的制度和要求,就可以在不还本的前提下,在审批之后,直接续入下期贷款。截至5月末,该行本年已为中小微企业投放无还本续贷金额超1.3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6亿元。

  “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将继续优化产品和服务,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通讯员 曲萍)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