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威海分行新威路支行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教活动

2022-09-17 1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威海报道

  近年来,老年金融诈骗案件频发,为保证给退休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招商银行威海分行新威路支行以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常态化组织开展“银发讲堂”送教上门活动。九月正值“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新威路支行联合金海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威海市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开展退伍军人专场防范金融诈骗的宣教活动。

  在宣教活动现场,招商银行新威路支行青年志愿者通过布设展台、张贴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架、发放防诈骗特色口罩等烘托宣教现场氛围,并准备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折页。宣讲员耐心讲解金融诈骗的特点、危害,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生动形象地把识破金融诈骗的方法教给大家,并总结了一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方便大家掌握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实实在在地守住钱袋子。

  宣讲员还讲解了针对已经成为事实的金融诈骗行为如何进行补救。通过五个简单的步骤,让既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甚至能帮助警方一举端掉诈骗窝点,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的同时,为社会铲除毒瘤。

  讲解结束,青年志愿者与老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聆听他们讲述历史故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尽其所能,加大养老领域、涉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将关心关爱老年人落实到行动。

  招商银行威海分行新威路支行将会以此为契机,将金融宣教普及工作推向更多的社会民众,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