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专家看华夏城系列报道:世界奇迹 中国奇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31 16:45:00   作者:

魏小安会上发言

魏小安会上发言

    大众网威海8月31日讯(通讯员 于鑫 记者 吴亦男) 近期召开的“全面治理、修废利用、建设绿色家园”全国专家研讨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先生将华夏城评价为:世界奇迹、中国奇景、山东奇特、威海奇观。

  1、世界奇迹

  能在十数年的时间里,投资四十四亿,改造龙山四十四个采石场,同时修建了这么多的建筑,绿化了整个荒山,种树达1127万棵,又有水又绿化,建成绿色环保城市——华夏城,这在世界范围内是一个奇迹。

  2、中国奇景

  现在华夏城构造出来的这一套华夏文化的内容,比如三面圣水观音和神游华夏演艺,这些都能称得上中国奇景。

  3、山东奇特

  山东人有这个脑筋,也有这个魄力,将一座废弃的矿坑改造成绿色环保生态城,整体构造出了一个山东奇特。

  4、威海奇观

  华夏城的诞生,改变了威海一日游的局面,延长了威海旅游的时间,丰富了威海旅游的内容。

  对于华夏城的下一步远景,魏小安先生说,我有一个观点,叫做“今天的精品,明天的文物,后天的遗产。”华夏城的建筑规模极大,但是能给后人留下什么?自然遗产是老天爷给的,文化遗产是老祖宗给的。今天的精品就是明天的文物,就是后天的遗产,所以华夏城应该把这个当做远景目标,这是我总的评价。

魏小安会上提出建议

魏小安会上提出建议

  对于华夏城的未来发展,魏小安先生则给出了如下五点建议:

  一、发展模式

  对于目前的华夏城来说,品牌构造是一个大文章。只有模式性的扩张,才能将自己的点宣传出去。例如选取废弃的采石场等诸如此类的地点进行扩张,才能把华夏城的优势全面发挥出来,也才能把华夏城的经验真正扩展起来。

  二、产品模式

  目前我看来,华夏城要为自己留点白,避免将每一块土地都加以利用。更重要的是要强化软开发,适度硬开发,进行策划、规划、活动和营销等。如何强化软开发,这是一篇大文章。构造一个好的产品模式,有助于景区长远发展。

  三、运营模式

  华夏城需要智慧的运营,智能的运作,这是现在景区发展的一个根本性的出路。我并不太赞成将华夏城称作景区,因为我认为你这是一个旅游目的地,超越景区概念。华夏城里有三千多间客房,能住能玩,为什么用一个景区将自己局限住呢?所以我们要打造景区品牌,总体的运营模式需要调整,努力增加智慧运营的这样的元素,增强自身发展。

  四、服务模式

  华夏城应在人文化和人本化方面多加以研究,作为综合性的旅游目的地,超越一般的景区,所以对这方面的要求应该更高。我们要将游客的时间全部利用起来,利用威海特殊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将旅游时间延长到半年,这样,华夏城的整个模式就完全变了,我们是有可能这么做的,但是这些问题都需要挖掘和研究。

  五、商业模式

  做好可持续发展,要研究大的框架大的思路。因为华夏文旅集团不是小的创业公司,大企业就必须有大思路。未来发展需要有这五个模式,一个一个捋顺清楚,形成解决方案,这样才可能保持华夏城长治久安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