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与春天同行】桃花与诗,诗情画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13 13:51:18   作者:

  人间四月芳菲尽,西谭桃花始盛开。
  还记得葛家的万亩桃园吗?
  这个四月,你愿意来这里,
  开启一份独属于你的三世情缘吗?

  桃花春水生,白石今出没。
  摇荡女萝枝,半摇青天月。
  ——李白《忆秋浦桃花旧游》

  争花不待叶,密缀欲无条。
  傍沼人窥鉴,惊鱼水溅桥。
  ——苏轼《桃花》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
  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
  ——元稹《桃花》

  桃源只在镜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红。
  自别西川海棠后,初将烂醉答春风。
  ——陆游《泛舟观桃花》

  门前洛阳道,门里桃花路。
  尘土与烟霞,其间十馀步。
  ——刘禹锡《题寿安甘棠馆二首》

  桃花流出武陵洞,梦想仙家云树春。
  今看水入洞中去,却是桃花源里人。
  ——刘商《题水洞二首》

  魏帝宫人舞凤楼,隋家天子泛龙舟。
  君王夜醉春眠晏,不觉桃花逐水流。
  ——顾况《桃花曲》
  在文登区葛家镇西谭家口村,桃林总面积近万亩。桃园西靠青山,从山半腰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桃花如烟如脂,一团团、一簇簇压满枝头,微风拂过,花香沁人心脾。
  【费用】免费
  【观赏时间】4月—5月
  【路线】适宜驾车、骑行。
  自驾:沿G309向东至于家口村下,北向行驶约5公里即可到达。
  骑行:沿G309向西南方向骑行至里程牌59处,然后再向正西方向沿乡道骑行,即可到谭家口村的万亩桃花园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