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成功举办助您游威海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5 15:10:51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5日讯  4月25日,由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组织的名导名讲助您游威海暨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系列活动,首期走进刘公岛景区。活动直播是腾讯Now直播平台、抖音、济南市导游协会直播间等三方平台同步直播,历时三个半小时,吸引近3000多人在网上观看,200多名现场游客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威海旅游志愿者


  本次公益宣传直播活动是由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导游分会、旅行社分会的优秀导游员,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优秀讲解员、部分党员、威海文旅集团国际旅行社、侠客行国际旅行社以及山海行旅游服务公司等导游员,共同组成的“威海旅游服务志愿总队”,首期聚集了20多名旅游服务志愿者,主动向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济南市导游协会也派员参加互动,并在济南市导游协会的直播间进行直播;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主要是宣传和推介威海特色的文旅资源,宣传防控防疫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红色旅游”党性教育、“无废城市”创建等知识,继续倡导“做文明游客 扬君子之风”,践行垃圾不乱扔、景点不乱涂、言语不喧哗“三不”行动;提醒广大市民和来威游客,安全、有序、放心出行。

  威海旅游志愿者


  第一期直播,主题为“春暖花开,初见威海,走进刘公岛—漂洋过海,用不同的方式打开你所没见过的刘公岛”。下午1点30分直播开始,主播们一边讲解一边引领网友们和现场的游客,走进售票大厅,还细心介绍了刘公岛购票及乘船流程,主播是来自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的优秀讲解员李翠翠和山海行(山东)旅游服务公司总经理宗晓虎;刘公岛是甲午战争的古战场,民族复兴的始航地,承载着中华民族变迁的历史痕迹,登岛后,首先环游刘公岛,徐徐海风袭来,掀开了《刘公岛百科全书》的第一页,甲午遗迹、英租建筑,鲜活的历史跃然眼前;通过直播镜头,网友们穿越到100多年前,推开海军公所的大门,跟随主播的介绍或悲或喜,或感慨或无奈;走进甲午战争陈列馆,主播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历史串珠成链,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志愿者景区内讲解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威海的良好形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本次志愿者兼主播宗晓虎表示,“我非常荣幸成为威海旅游服务志愿总队的一员,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引导旅游从业者文明待客,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有礼、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希望游客可以在威海度过一个安心、美好的旅程和对导游的理解。”

义务培训


  据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会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负责人丛中笑介绍,此次活动是名导名讲助您游威海暨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旅游饭店、景区、社区、学校、车站、码头等地,大力宣传和推广威海的文化旅游资源,以义工、自媒体、义务培训等方式,服务于游客、市民和导游,让来威游客深入了解威海厚重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助力净化旅游市场,优化旅游环境,推介经典出行路线,引导游客文明、放心出行,提高各界人士对威海旅游和导游行业的美誉度,树立威海旅游服务品牌,扩大文明旅游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助推“无废城市”的创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的建设,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