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一流休闲度假城市 专家把脉威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8-02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黎晓倩 威海报道

会议现场

  8月2日,威海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特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就国内外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和威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分享授课。全市文旅部门、文旅研究机构、文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出席培训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隋建波主持。

  会上,魏小安从战略目标、项目点评、发展重点、工作推进等四大维度,对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背景下,文旅产业如何结合城市优质资源和优势产业,向全域化、精品化、国际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威海具有一流的城市环境、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发展模式,应树立打造世界一流休闲度假城市的发展目标。

会议现场

  通过对地中海旅游圈、西班牙太阳海岸、法国蓝色海岸和三亚、厦门、平潭岛等多个世界级黄金海岸度假带和国内外滨海旅游度假城市的案例剖析,魏小安从产品设计、品牌营销、业态培育、休闲标准化,以及精品景区、精品度假酒店建设等方面,结合威海文旅产业的18个代表项目的优势、短板及发展前景,对威海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模式进行点评,并提出差异形成吸引力、精细创造竞争力、组合开拓发展力、生活对应市场力,构筑复合型旅游度假产品体系,创新城市文旅品牌营销,做精做细旅游公共服务品质,强化文旅企业资本运营等发展建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立足威海文旅产业发展现状,“一针见血”“干货满满”,专业性、典型性强,不仅学习了行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发展思路和创新举措,也认识许多自身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回去后将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在培育精品文旅产业项目、强化品牌产品创新设计、做精做细文旅服务等方面,不断进取,积极探索。

会议现场

  隋建波在培训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拓宽威海市文旅产业发展新空间,认识文旅产业发展短板与不足,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具有积极作用。威海文旅系统广大干部和职工,要有情怀,有担当,想唯一,干第一,去之一,以打造国际一流休闲度假城市为目标,围绕“一条主线、十大板块”发展战略,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海上高端休闲产业、特色夜间经济发展、四季四时产品打造等领域不断寻求新突破,培育精品旅游新载体、新业态、新品牌和新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