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上饶、最美婺源”旅游推介会在威海举行

2020-10-15 15: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10月15日,“大美上饶、最美婺源”(威海)旅游推介会举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寅健,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分别致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出席活动。

  上饶是江西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赣浙闽皖四省交界高铁枢纽城市,自古就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婺源县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著名景点篁岭被誉为“最美中国符号”,江岭梯田被评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会上还对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铜拔山景区和婺源县旅游进行推介,同时表演了婺源茶道和婺源民俗舞蹈傩舞《刘海戏金蟾》、徽剧《贵妃醉酒》。

  朱寅健在致辞中邀请威海人到上饶、到婺源游绿水青山、享乡村美食、品饶信文化,身临其境地感受“高铁枢纽 大美上饶”的魅力和风采。

  杨丽在致辞中指出,威海与上饶、婺源虽东西遥望,但合作之意相通、发展之心相同,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相信以此次推介活动为起点,必将开启两地文化旅游互联互通新篇章。

  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在会后采访中提到,“此次旅游推介会落地威海,除了威海的历史背景以外,更重要的是威海与婺源一个靠海一个靠山,可形成独特的山水互补资源。而近年来因高铁的不断完善,婺源与威海两地的交流也不断加深,进而形成以旅游资源为平台的深度合作。希望两地保持长期合作,达到平台共享、客源互送、优势互补的有利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