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巨变》摄影作品集捐赠仪式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2021-08-25 20:5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8月25日,由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的《威海巨变》摄影作品集捐赠仪式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威海巨变》摄影作品集是从威海市资深摄影人王晓光42年来拍摄的照片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编辑并发行,是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威海巨变》作品集的照片精美,直观真实,生动形象,反映了威海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化,是威海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史教育的好教材。

  “1979年我在威海工作,借了朋友的相机想记录下威海美丽的风景。80年代,我拥有了自己的相机后陆陆续续拍了很多威海当时的景象。真正有记录威海变化的想法是在威海成立地级市以后,威海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时我就想把建设中的威海记录下来。从有想法到作品集完成,我记录了30多年的时间。直到今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用照片的形式,见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40多年来,威海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感谢党,感谢勤劳的威海人民。”王晓光在采访中讲到。

  活动现场,威海市档案馆、方志馆、群艺馆、博物馆、图书馆,威海市委党校、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职业学院的图书馆,环翠区档案馆10个单位接受了捐赠,通过举行捐赠仪式,让广大市民、干部、学生阅览,使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威海,从而激发热爱威海、建设威海的热情。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