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2023-03-08 16:37:00 来源: 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 作者:

  3月6日,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威海市委副书记刘树军出席会议讲话并为联盟揭牌,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主持会议;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市预制菜产业联盟顾问张剑和市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长于建洋分别发言。

  会议宣读了《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倡议书》,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以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和顾问名单。刘树军指出,预制菜产业是推进农业三产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当前,各地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纷纷抢抓机遇、提前布局。威海特色海产品、农产品丰富,高水平加工企业众多,销售渠道健全完善,一批地理标志产品享誉全国,发展以海洋特色为主的预制莱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预制菜产业联盟积极发挥作用,在产业链协作、技术合作、产品研发、装备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狠下功夫,引导支持联盟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推动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让威海味道香飘四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大抓经济工作导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推动威海市预制菜产业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事业,为威海市更好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融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宏璞在主持时强调,威海市预制菜产业基础良好、海洋特色鲜明,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集聚优势做强龙头,在海洋预制菜板块率先突破,带动全市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剑表示,市精品旅游促进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搞好调研、提出发展建议的同时,鼓励支持旅游集团与预制菜生产基地联合,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条;推动预制菜生产企业与酒店、餐饮等旅游企业合作,建立供销关系;通过多种渠道包括市旅促会网络营销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和销售威海市的预制菜,努力使威海的海洋预制菜品牌响起来、亮起来,打入国内外市场,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于建洋在发言中对做好预制菜产业联盟的工作表了态,他说,联盟将以加快推进集成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为目的,将从事生产、研发和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到一起,构建预制菜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合作机制,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打造威海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的“升级版”,形成“1+1>2”的产业集聚效应。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石岛高端海洋预制菜产业园、泰祥食品等园区和企业。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