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济南现2040米最长隧道 车速60公里两分钟通过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4-06-16 09:47:00   作者:

    15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二环南路西段工程将出现市内最长隧道,2040米的长度将刷新目前济南市1500多米的最长隧道纪录。另据了解,英雄山立交桥架起了第一段箱梁,二环南路东段工程也开始了箱梁建设。
  15日,记者在济南市二环南路工程看到,新建的二环南路西段工程在保留现状的同时,新建“拉直”后的快速路。这段快速路西起G104立交(待建),东至舜耕路以东60米,主线全长约6 . 8公里,双向6车道。经过居住区和山地时,二环南路快速路采用高架、隧道、地道、路堑和地面道路组合模式通过。
  目前二环南路西段工程正在进行石坊峪山隧道、文庄地道、中海地道、老虎山隧道建设。在文庄公租房旁边的地下,记者看到了已完成基本结构的文庄地道,负责人表示,从文庄地道往东将出现济南市内新的最长隧道。
  据介绍,隧道主要有明挖隧道和穿山隧道,文庄地道、中海地道是明挖隧道,石坊峪山隧道是穿山隧道。该负责人说,“这段新的最长隧道,自西向东由长265米的文庄地道、长1150米的石坊峪山隧道和长625米的中海地道连接而成,总长2040米。建成后将超过长1500多米的开元隧道,成为市内最长隧道。”开时速60公里的车通过需两分钟。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这段隧道中地道建设已过半,整个隧道建设完成近半。10月底地道工程将完工,实现地道隧道相连,明年7月底这段市内新晋最长隧道将完工通行。据悉,这段隧道西侧通过地嵌与路面道路相连,东侧则有进出口与阳光南路相连。
  往东经过一段长264米的“见光”路嵌后,则是另一段与开元隧道长度相当的隧道。据介绍,该段隧道连接了长1275米的老虎洞山隧道和长280米的铁路南苑地道,总长1555米。两段隧道均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千米,隧道内单洞单侧每100米设1个紧急电话。同时进行了3层防水建设,设计寿命达100年。两隧道预计2014年底实现双向掘进贯通。
  为确保隧道内行车安全,有关部门提醒司机在隧道内行车时注意以下几点:进入隧道时一定要减速;进入隧道后,将视线注意点移到隧道的远处,不要看两侧隧道壁,注意保持行车间距;严禁在隧道内变更车道、超车和随意停车;双向行驶的隧道内,禁止使用远光灯;驶出隧道前,通过车速表确认行车速度,不能凭直觉判断车速;驶出隧道时,要注意观察隧道口处的交通情况,在出口处及时鸣喇叭,预防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