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就一天,一个南京人在文登办了一张烟台的营业执照

2021-04-02 09:19: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南京总部想在烟台开设分支机构,在文登能办营业执照吗?”“能办!”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办理了一份“特殊”的营业执照,这是文登区办理的首张“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

  前些日子,南京禹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负责人王先生回文登探亲,由于南京总部业务发展需要,想在山东烟台设立办事处,于是,他就近来到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相关办理手续。

  王先生本来只想打听一下情况,结果却让他惊喜不已。据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主体登记已开展“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业务,申请人无需到属地登记机关,可以通过全程网办、全程代办、邮寄办理,实现异地领取营业执照。

  接到这宗业务后,文登区审批局工作人员立即和王先生所在的南京总部员工加了微信好友,指导他们准备相关材料并提供相关信息和证件,并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填写和提交了分支机构设立的申请,同时协调烟台市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网上审核通过后,以邮寄办理方式,最终办好了南京禹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烟台分所的营业执照并寄往南京总部。

  “现在办事真方便,我们通过代办服务就能将南京公司的申报材料报到这里,不用两地来回跑,太谢谢你们了。”在南京收到办好的营业执照后,王先生特意打来电话感谢。

  “原先很多业务都是属地办理,在开通‘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业务后,我们自己充当‘代办员’的角色,让企业办理业务更便捷、更顺畅,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文登区审批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文登区审批局通过与异地同行的合作,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以全程代办方式完成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异地办、网上办、邮寄办,实现市场主体登记“跨省通办”零突破;并在“全省通办”事项涉及社会保障、不动产登记、户政治安、出入境管理、驾驶管理、卫生健康等六个领域,协同多个部门办理业务736笔。(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柯 通讯员 王海政 黄琳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