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培训会举办

2021-06-10 21:41:30 来源: 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威海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质效,6月10日,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威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培训会”。各区市人社部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负责人,62家认定培训机构负责人和23家具有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资质的企业代表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复刚就今年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相关各方要加强对威海市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的了解、掌握和运用,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提升培训质效,确保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年-2021年)圆满收官。他要求,已认定的培训机构要珍惜中标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管理和培训能力水平,创新互动式、模拟式教学模式,让各类群体在培训中有兴趣、有收获、有提高。要坚持因需施训,突出加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职业技能培训实操手册》的标准流程申请承担培训项目、规范开展培训工作、依程序申领培训补贴,并主动接受培训项目主管机构的全程监管。他强调,各区市主管机构或科室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监控+现场检查抽查+学员电话回访”全程监管机制作用,强化培训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严格把好开班申请、补贴资金审核发放、培训项目绩效考评等关口。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廉政安全意识和真情服务意识,热情周到地搞好各项工作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确保培训全程依法合规,发放的每一笔资金补贴名副其实、安全到位、不出问题。

  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职业培训科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新流程;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威海市职业技能培训监管平台和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的多项功能和使用技巧。

  下一步,威海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按照“市场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原则,精准把脉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质量、促进企业产业升级与技术进步以及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职业技能水平的需求, 广泛开展好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大中专学生等重点群体培训项目,着力培养一大批能够满足社会不同层面、不同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做到培训方向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有效匹配,让各类群体真正通过培训就好业、创成业、拓展个人发展空间、扩大劳动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评价和考试考核监督管理,确保全市培训效果,经得起各级的绩效审计和考核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