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内首家通过!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信用体系建设“走在路上”,“走在前头”

2021-08-17 16:2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任晓东 威海报道

  2021年,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捷报频传:5月31日,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获得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行业内首家通过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7月13日,又被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威海市信用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推行“信用+工作”管理模式、建立诚信管理体系等战略性决策的稳固支撑。提高企业诚信建设水平,提升企业诚信文化、提增企业诚信意识,争做诚信商人、确保诚信经营、打造诚信品牌,发展地方经济,一步一步都是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步伐。

  “自去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系统卷烟零售客户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后,市局(公司)认真贯彻国家、行业、地方关于加强信用建设的部署要求,同时引入了《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标准》(GB/T31950-2015),全方位规范信用过程管理。”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张敬全表示,“手持明灯,经过一年的完善和试运行,全方位规范信用过程管理,‘诚信威烟’蔚然成风,向持续提高企业诚信水平的目标加速前进。”

  而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作为信用机关建设重点推进单位,在信用建设工作中当然不满足于“走在路上”,更要“走在前头”。

  将行业内全业务领域纳入信用管理。一体化推进“信用进机关”建设和零售客户信用体系建设,诚信建设覆盖面达到100%;积极对接威海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做好信用评价标准的制定,建立信用信息归集、管理等流程,实现采信有“方”,定信有“法”。

  全方位宣贯诚信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集中培训、发放宣传手册、网上教学、有奖知识答题等形式全方位普及信用知识;建立诚信典型选树制度和推介制度,广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良好氛围;开展失信案例警示教育,形成社会舆论震慑。

  搭建信用管理平台。整合所有业务领域的信用信息,开发建设“海贝·烟草分”信用管理系统,形成电子化机关员工、零售客户诚信档案,实现“一人一档”“一户一档”,员工、零售客户同时可以通过手机APP快捷化查询本人的守信、失信信息,提高信息管理效率和透明度。

  推动信用产品共享应用。建立零售客户信用积分兑换紧俏商品、机关员工信用计分兑换奖品制度,实现“信用有价”。同时推进员工、零售户信用信息社会化应用,实行“海贝·烟草分”与社会信用分换算,推动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社会管理格局。

  立信为本行稳致远。经过层层的制度把控,以企业的示范引领,将诚信管理向卷烟零售客户延伸,进一步带动辖区卷烟零售户讲诚信、守信用,涵盖机关员工、卷烟零售客户、消费者的诚信提升平台初步搭建,良好的行业信用生态正在蓬勃发展。

  未来,威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运行中完善、在巩固中提升。同时在编制信用管理行业标准上积极探索,以建立卷烟零售市场‘信用身份证’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为载体,持续提升诚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本领域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助力信用威海品牌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激活“小网格”释放“大能量”——记威海移动经区分公司泊于经营部网格长刘明铭

    近期,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紧扣“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要求,以三个“到网格”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到网格、党史学习教育到网格、党员作用发挥到网格,持续提升基层网格组织覆盖质量,在基层“小”网格展现党员“大”作为。[详细]

    08-17 15-08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为乡村振兴锻造技能人才

    “这次参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交流了技艺,又获得了自我提升。”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举办的花饽饽制作技能大赛中,来自文登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的农民工高健一举夺魁,现场被授予“文登区金牌职工”“文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详细]

    08-12 20-08大众网
  • 用“新”防护,有“画”对你说

    疫情就是命令,文艺也是力量。威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怀国家,责任在肩,以笔为枪,“漫”说防疫。[详细]

    08-12 17-08威海市委统战部
  • 低碳环保新业态,节能降碳“移”起行

    为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号召,7月15日,中国移动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在北京举行“C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发布会。[详细]

    08-12 17-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打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搭上互联网致富快车

    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工作要求,中国移动研究制定了数智乡村振兴计划,积极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把“网络+”扶贫模式升级为“网络+”乡村振兴模式,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移动力量。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以中国移动数智乡村振兴计划为引[详细]

    08-11 15-08大众网
  • 异地同享 爱不受限 中国联通异地服务体验再升级

    今年暑期,暴雨与疫情使得不少人改变出行计划,甚至滞留异地。特殊情况下,跨地域“团聚”和远距离“办理”的异地服务,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中国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中国联通一体化运营的核心优势,打破传统的地域限制和属地[详细]

    08-10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