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里的欢歌,家家悦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2021-08-30 13:4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果蔬饱满水润,春华秋实的庄稼颗粒飘香,农民脸上挂满劳作的汗水,也写满了收获的喜悦。

  开心:农户丰收的喜悦

  清晨6点,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石羊村王茂成大爷已经收拾好家伙事儿,准备开始一天的劳作。骑上三轮车,哼着小曲儿,不一会就到了自家种植的苦瓜地,一个个脆嫩的苦瓜挂满了藤蔓,一个赛一个的新鲜。

  王大爷说:“今年的苦瓜长势不错,不仅自家吃,还可以卖给家家悦,我们这里种豆角的、辣椒的、大葱的,每天也不用起早贪黑,现摘现卖,直接送到家家悦就行。”提上大篮子,拿上小剪刀,王大爷一弯腰就进了茂密的瓜田里。一个小时之后,满满的3筐苦瓜装到了三轮车上,送往镇上的家家悦生鲜物流园。

  省心:家家悦定点收购农产品

  8点钟左右,王大爷骑着三轮车来到了家家悦生鲜物流园,在物流园收货处的一角,已经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摩托车、三轮车,车上拉着冬瓜、辣椒、大葱......这些都是周边农户采摘了果蔬送到这里来的。

  家家悦生鲜物流园,每天都会定时定点收购周边农户的生鲜果蔬。一年四季,只要田里的瓜果蔬菜到了采收期,周边农户就会采摘好,统一送到这里来。

  在收货处,王大爷先把自家的果蔬放在家家悦统一的周转框里,统一称重后,生鲜质检员前来验货,检查果蔬质量和品相。检验合格后,质检员给王大爷开了单据,并打印好蔬菜追溯码帖到周转筐上,让每一筐蔬菜都有专属自己的“身份证”。

  放心:现金结算农户无忧

  蔬菜有了“身份证”,王大爷的老伴拿着收货单到结账窗口现金结算,当场结清。“送货到家家悦,放心又省心”,王大爷开心地说。

  即时采摘,随时收货,结算无忧,周边越来越多像王大爷这样的农户,选择把自家种植的果蔬送到家家悦。

  安心:全程监管可追溯

  家家悦物流园当天收货的果蔬,还要经过农残检测的“关卡”,经过质检中心检测合格的蔬菜,才能配送到门店,到达消费者的餐桌。顾客购买农产品,扫描商品二维码,就能获知商品的信息,让消费者放心选择,安心消费。

  (通讯员 张丽原)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丰收里的欢歌,家家悦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果蔬饱满水润,春华秋实的庄稼颗粒飘香,农民脸上挂满劳作的汗水,也写满了收获的喜悦。[详细]

    08-30 13-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推进“三能”工作,助力节能减排

    为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号召,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着力推进“节能、洁能、赋能”等“三能”工作开展,助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成效。[详细]

    08-28 15-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为民办实事“走心”又“走实”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主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2021年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移动宽带进万家”主题,开展了“快装快修 断网无忧”、“宽带义诊进万家 移动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聚焦解决网络问题、维护线路、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切口”,用心为[详细]

    08-28 15-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儿童友好”让生活更美好

    2021年5月18日,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会上发布了《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的同时,还现场签约了20个儿童友好服务项目,涉及儿童美育、生态科普、红色教育、非遗传承等10个方面,并就首批40个儿童[详细]

    08-27 17-08大众网
  • 威海近两百对城乡工会结成帮扶对子

    近日,荣成市东滩农机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工会。去年该合作社售出150亩芋头,直到今年4月对方也没结清货款,多次催要后仅顶账136吨大米,同时社里春耕生产急需投入。一筹莫展之际,荣成市总工会帮助合作社与泰祥集团结成城乡工会结对共建对子,一次性收购了所有大米,解[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
  • 倒计时14天!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9月10日至12日,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威海举办。[详细]

    08-27 13-08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