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推出“夕阳红老年课堂”,搭起“数字桥梁”,填补“智能鸿沟”

2021-09-17 18: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5G时代的不断推进,生活的智能与便捷已经成为多数人的生活日常,然而,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信息化、数字化却成了难以跨越的鸿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推出“夕阳红老年课堂”等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模式,向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用实际行动填补“智能鸿沟”,让更多的老年人也享受到了信息时代的便捷生活。

  日前,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光明花园营业厅,一群特殊的“学生”正在认真上课,他们年过半百,戴着老花镜,拿着智能手机,一边仔细听课,一边认真操作,时不时还会向“授课老师”提问:图片怎样保存?如何建立微信群?如何共享位置……这场“特殊”的培训就是威海移动推出的“夕阳红老年课堂”,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使用的方法,包括一些新名词、新功能,帮助老年人玩转“朋友圈”。

  自今年以来,威海移动推出多场“夕阳红老年课堂”,除了介绍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外,还讲解智慧家庭产品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注册健康码,为他们免费清洗手机贴膜,答疑解惑,宣讲防诈骗知识等,已服务了百余名老年人。70多岁的于先生就从“夕阳红老年课堂”上受益不小,他学会了用手机扫二维码、微信视频聊天、网上购物等,“确实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于先生开心地说。

  威海移动不仅利用营业厅推出“夕阳红老年课堂”,还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线上+线下、厅内+上门,全方位助力老年群体消除“智能鸿沟”、更好地融入智能化行列。

  此外,威海移动还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在营业厅内设立爱心服务岗,引导人员随时准备为进厅老年客户提供健康码注册、业务咨询、业务分流、智能手机操作等帮助,让老年客户感受关怀服务;在营业厅家庭业务演示区设立“爱心座椅”,老年客户在等待的同时,可以观看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爱心服务岗人员随时关注动向,时刻为客户排忧解难,让老年客户感受舒适服务;选调业务精、服务优的人员专门设立“爱心专席”,为进厅的65岁以上老年客户开辟“优先服务绿色通道”,让老年客户感受便利服务。

  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举措,威海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实用功能,享受到了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威海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推出更多形式的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老年人乐享数智生活,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