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夯实网络基础 提升用户满意度

2021-09-15 15: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广大市民对移动通信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而城市建设的发展又给移动网络保障带来了更多挑战。为保证通信服务质量,提升移动网络品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凝心聚力,开展攻坚行动,夯实网络基础,推进网络质量提升。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以“提升网格质量,为客户感知护航”为目标,聚焦“两点一线”,针对网络黑点进行攻坚,将网络覆盖不完善、新建楼宇覆盖不足、局部网络速度较慢等网络质量问题一一消除、逐个歼灭,用心、用情、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通过市区联动和跨部门协同,切实从用户感知出发,通过“一点一方案”策略,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问题点攻坚行动。通过优化环节流程,明确各阶段完成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划分,缩短解决时长,确保问题解决最优化、价值最大化。截至8月底,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已完成扫除网络黑点攻坚120余处,用户感知持续提升。同时,建立问题跟踪责任机制,持续跟进网络问题解决进度,对客户问题限时答复,满意答复,力争客户十分满意。

  2021年3月,荣成核电厂高温气冷堆首次装填料前场内外核事故应急联合演习在荣成举行,演习涉及部门多、规模大、关注程度高。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对此次联合演习高度重视,为此次演习提供了全方位的网络支持及技术保障。针对网络保障需求,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市县联动,成立13人专项工作小组,对各保障区域提前开展测试评估和网络调整,通过采用双路由、双设备方式保障业务安全,大大提升网络可靠性。演习当天,同时部署2辆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电源车、10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保障,并由山东移动公司安排2名专家、威海移动公司安排6名优化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支持。整个演习期间,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共出动21车次、132人次的保障力量,圆满完成通信保障工作。对此,华能石岛核电公司对此高度认可。

  2021年7月,华发九龙湾商业街因开业在即,网络覆盖需求急迫,但该区域内商铺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为保证商业街开业顺利进行,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践行央企责任,主动勘察规划,施工人员紧跟业主装修进度,逐户跟进个性化覆盖,保障覆盖无死角;并于开业当晚组织专业保障队伍,开通应急通信车,全方位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急客户之难、解客户之忧。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开业活动保障。对此,华发集团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已完成网络黑点攻坚目标的85%。在此基础上,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将继续推进攻坚行动,通过部门协同和专业协商,合力提升网络质量,打造用户认可的优质通信网络。

  威海移动人的不懈努力,是为了向广大客户提供一张优秀移动网络,让客户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移动通信业务。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夯实网络基础 提升用户满意度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广大市民对移动通信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而城市建设的发展又给移动网络保障带来了更多挑战。为保证通信服务质量,提升移动网络品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凝心聚力,开展攻坚行动,夯实网络基础,推进网络质量提升。[详细]

    09-15 15-09大众网
  • “5G移动卒中车”亮相威海卫生大厦,为智慧急救赋能

    脑卒中,即通常所说的“中风”,作为我国居民主要死因之一,有发病急,救治要求高等特点,严重威胁患者健康。由北京宣武医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导,联合中国联通、北创动力等公司共同研发的“5G移动卒中单元”项目带来了解决方案。[详细]

    09-14 15-09大众网
  • 家家悦济南东城逸家店开业

    9月10日,济南又一处家家悦超市开业啦!家家悦济南东城逸家店,经营面积10000余平方米,位于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北路与舜义路交汇处逸家广场负一楼。[详细]

    09-11 20-09大众网
  • 威海联通率先推出“宽带星级标准”

    5G时代,家庭的宽带、WiFi升级进入千兆,但面对F5G、FTTH、FTTR、10GPON、EPON、WiFi6等家庭网络领域技术专业名词却让普通人难以理解,不知如何选择。[详细]

    09-10 22-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抓好“三个三”,筑牢反诈“防线”

    9月10日,由山东省反诈中心和山东移动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在线访谈举行,威海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威海移动开展的防骗反诈工作情况。[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

    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全市72个镇街大力实施“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目前已经实现了工会组织、职能、服务、资源向镇域的全面拓展下沉。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日前,威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打造31个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详细]

    09-07 2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