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联通率先推出“宽带星级标准”

2021-09-10 22: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阳 通讯员 宋怡范 威海报道

  5G时代,家庭的宽带、WiFi升级进入千兆,但面对F5G、FTTH、FTTR、10GPON、EPON、WiFi6等家庭网络领域技术专业名词却让普通人难以理解,不知如何选择。

  消费者的需求千变万化,出现了较大差距,威海联通从客户感知入手,依托强大的网络资源和服务领先优势,率先将宽带硬件设施和服务标准进行规范统一,9月10日上午,在竹岛邮电大楼召开了“宽带星级标准发布会”,推出了宽带星级的五个星级标准。

  让每个家庭信号满格

  “简单来说,五星宽带就是全屋光纤组网,每个房间都可以达千兆WiFi宽带标准;四星宽带就是光纤入户,指定房间达到千兆WiFi宽带标准;而三星宽带就是光纤入户,指定房间达到500兆WiFi宽带标准,技术上分别对应FTTR+WiFi6、10GPON+ WiFi6、1GPON。”威海联通总经理宋文杰用最简单的话给记者们概括了五种星级宽带的差异。

  “宽带星级标准”,将家庭宽带分为一星到五星5个等级,每个星级标准均有对应的网络和服务细则,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并以“免费上门、免费检测、专业设计、专业服务”等优质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最高标准为五星宽带:通过光纤将千兆网络延伸至每个房间,WiFi测速能达到900M以上,“真千兆、敢测速、WiFi慢必赔”。威海联通拥有强大的网络服务团队,由专业网络设计师、高级智慧家庭工程师为五星用户提供网络检测、组网设计、光纤布线、设备调试、网络调优、一年质保服务、4次免费上门等服务,并且每半年免费提供一次家庭网络分析报告,为用户制定家庭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威海联通“宽带星级标准”是千兆时代威海通信行业第一个宽带星级标准,也是威海联通致力于“让每个家庭信号满格”、享受“三千兆”通信网络服务的新举措。

  专业设计智能光网30年不过时

  很多家庭在装修时选择家庭综合布线,花了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装修后才发现所用的网线是只支持百兆宽带的五类线,WiFi面板(路由器)也只是支持百兆。而联通专业的五星宽带包含了每个房间千兆光纤WiFi的组网设计。

  五星宽带的优势在于,用户在屋内的每个角落都可以享受稳定高速的千兆WiFi网络,流畅看4K电影、畅快玩VR/AR;同时,家庭光网采用全光纤连接,相对于网线,光纤具有耐腐蚀的优势,而且可以独立布线、扩展方式灵活,真正将千兆带宽延伸到每个房间,可以在30年内不过时,未来还可以提速到2000M及以上更高速率。

  在家中,用户通过智慧沃家APP可以随时随地对家庭网络进行智能管理,真正让千兆家庭专属网络可视、可管、可控。

  享受专属网络优化服务

  活动现场,威海联通向全社会作出承诺:“WiFi有问题,就拨114”,威海联通将以专业、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市民对高品质网速的极致体验需求。

  即日起,每个家庭都可以预约智慧家庭工程师上门免费测试宽带网速。测试不达标的,智慧家庭工程师还会制定专属网络优化方案,升级家庭组网服务。作为智慧家庭信息化服务领域的又一次革新突破,“宽带星级服务标准”的推出,意味着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三千兆”将全面走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国家政府工作报告,威海联通作为建设数字威海、智慧城市的主力军,凭借自身优势,在网络建设、技术应用上持续发力,从家庭用户网络的痛点难点出发,不断提升家庭网络服务能力。此标准的推出再次奠定了威海联通网络和服务能力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威海联通将持续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助力威海民生经济等各方面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信息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联通率先推出“宽带星级标准”

    5G时代,家庭的宽带、WiFi升级进入千兆,但面对F5G、FTTH、FTTR、10GPON、EPON、WiFi6等家庭网络领域技术专业名词却让普通人难以理解,不知如何选择。[详细]

    09-10 22-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抓好“三个三”,筑牢反诈“防线”

    9月10日,由山东省反诈中心和山东移动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在线访谈举行,威海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威海移动开展的防骗反诈工作情况。[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

    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全市72个镇街大力实施“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目前已经实现了工会组织、职能、服务、资源向镇域的全面拓展下沉。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日前,威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打造31个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详细]

    09-07 23-09大众网
  • 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8月27日,2021年度山东省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在威海市文登区“花饽饽小镇”侯家镇举行,来自全市的1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社局主办,文登区总工会和威海市农林水工会承办。[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吃海鲜正当时!开海“第一鲜”家家悦第三届海鲜节启动

    9月2日,家家悦第三届海鲜节启动仪式在家家悦济南生活港明府城店举行,并分别在威海、北京、张家口、青岛、烟台设立分会场,五地共同启动。家家悦全国940多家门店联袂启动海鲜节系列活动。9点整,海鲜节威海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让您的消费更透明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增值业务服务商加入通信产业链中来,而服务正是中国移动发展的永恒主题。为更好地给客户营造透明、放心的消费环境,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通过新版账单很清晰、增值业务随心查、业务订购有提醒等三大举措,让客户的消费更加透明,随[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