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移动卒中车”亮相威海卫生大厦,为智慧急救赋能

2021-09-14 15:2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宋怡范 威海报道

  脑卒中,即通常所说的“中风”,作为我国居民主要死因之一,有发病急,救治要求高等特点,严重威胁患者健康。由北京宣武医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导,联合中国联通、北创动力等公司共同研发的“5G移动卒中单元”项目带来了解决方案。

  目前为北京宣武医院定制的卒中救护车已在威海改装完成,并于9月14日9:30-16:30,在威海卫生大厦室外停车场内巡展亮相,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日新月异的医疗发展成果。

  据悉,卒中救护车利用了物联网、互联网、5G等创新技术,将移动CT和相关的检验仪器装配在救护车上,形成集神经症状学检查、CT诊断和静脉溶栓治疗为一体的救治单元。在5G移动卒中单元接收到患者后,专业技师和检验师便可开始CT扫描、生化分析,还有脑血管病专家通过远程医疗设备给予专业指导,明确诊断后立即对症治疗。

  卒中患者“上车有专家、专家有工具、工具有平台、平台有信息、信息通患者”的救治整合模式,抢占了实施精准快捷救治的“黄金”时间,显著提高了救治效率,对于提升医疗机构对脑血管病为主的重大疾病的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G移动卒中车”亮相威海卫生大厦,为智慧急救赋能

    脑卒中,即通常所说的“中风”,作为我国居民主要死因之一,有发病急,救治要求高等特点,严重威胁患者健康。由北京宣武医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导,联合中国联通、北创动力等公司共同研发的“5G移动卒中单元”项目带来了解决方案。[详细]

    09-14 15-09大众网
  • 家家悦济南东城逸家店开业

    9月10日,济南又一处家家悦超市开业啦!家家悦济南东城逸家店,经营面积10000余平方米,位于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北路与舜义路交汇处逸家广场负一楼。[详细]

    09-11 20-09大众网
  • 威海联通率先推出“宽带星级标准”

    5G时代,家庭的宽带、WiFi升级进入千兆,但面对F5G、FTTH、FTTR、10GPON、EPON、WiFi6等家庭网络领域技术专业名词却让普通人难以理解,不知如何选择。[详细]

    09-10 22-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抓好“三个三”,筑牢反诈“防线”

    9月10日,由山东省反诈中心和山东移动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在线访谈举行,威海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威海移动开展的防骗反诈工作情况。[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

    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全市72个镇街大力实施“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目前已经实现了工会组织、职能、服务、资源向镇域的全面拓展下沉。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日前,威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打造31个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详细]

    09-07 23-09大众网
  • 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8月27日,2021年度山东省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在威海市文登区“花饽饽小镇”侯家镇举行,来自全市的1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社局主办,文登区总工会和威海市农林水工会承办。[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