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入选一批省级外贸高质量发展试点

2021-10-19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阳 通讯员 姜琳 威海报道

  为加快推动山东省外贸创新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9月27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认定2021年度山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区、山东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山东省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子商务主体的通知》,威海市有环翠区、文登区等2个区市、威韩购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9个主体入围,认定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近年来,威海市抢抓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改革试点的政策叠加机遇,持续聚焦跨境电商发展需求,在优化通关环境、创新监管机制等方面创出一系列“威海经验”,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营造了规范有序、充满活力、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今年1-8月,威海市跨境电商进出口超过160亿元,增长近10倍。

  下步,威海市将继续完善主体培育、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发挥“四港联动”物流大通道优势,形成全市区域联动、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良好跨境电商发展态势。

  入选名单

  山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区(1家)

  威海市文登区

  山东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1家)

  威海市环翠区

  山东省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商平台(1家)

  威韩购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山东省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2家)

  威海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

  泰祥国际物流园

  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公共海外仓(4家)

  威海吉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日本大阪)

  威韩购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韩国仁川)

  中海川公共海外仓株式会社(韩国仁川)

  威海华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