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补贴!威海新推“海贝分”惠民措施过“暖冬”

2021-11-25 13: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为在全市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近日,威海市“海贝分”又推出了新的惠民政策。

  “海贝分”达到AAA级的市民,2021年办理暖气登记缴费业务的前500名可以享受退费政策(非集中供暖用户除外),由威海热电集团对符合条件的市民采取“以退代免”原则给予优惠,先全额缴费,后对符合条件市民返还300元暖气补贴。

  近年来,威海市以“诚润威海、信行天下”城市品牌为引领,于2018年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海贝分”个人积分。表彰奖励、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慈善捐助等正面信息可加分;酒驾、诈骗、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等负面信息将被扣分。

  记者从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自2018年开始,威海便推出“海贝分”AA级、AAA级诚信群体社保服务绿色通道、“信易购”信用服务产品等政策。随着一项项“海贝分”惠民措施的陆续落地,广大市民更加自觉地加入守信行列,不断规范和约束个人道德诚信行为。

  市民王先生就是此次300元暖气补贴的受益者,“在‘威海市民卡’公众号上看到了暖气补贴政策,正合适我的海贝分也达到了AAA级,立马通过威海市民卡APP办理了缴费,能获得这次优惠真是太开心了。”市民刘女士也激动地表示:“300元暖气补贴让信用成为实实在在的红利,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太暖心!”

  威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动“海贝分”(精致城市市民分)在社会各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就是提高人们诚信意识的好做法,不仅主题鲜明地倡导诚信,也为市民践行诚信提供了浓厚氛围。未来还将继续推出更丰富的信用积分惠民政策,为守信市民办实事、办好事,携手共建信用示范城市。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