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反诈,威海移动深入推进“断卡”“打猫”行动

2023-02-23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现代通讯和移动支付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多发高发,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许多群众落入陷阱,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快等特点,威海移动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攻坚行动,深入推进“断卡”“打猫”行动,切实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线上,公司员工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案件类型、作案手法、规律特点及防范知识,以威海近期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作为典型以案说法。在省公司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并参与考试,截至目前,威海一线员工385人全员通过考试,全面筑牢员工“底线”“红线”意识。针对近期学生参与兼职刷单引流涉诈情况,在省公司的帮扶下,威海移动对年轻客户开展多轮短信群发,提醒用户兼职参与诈骗的法律风险。

  线下,威海移动主动开展电信反诈进社区、进校园、进集团、进商圈活动,发动一线网格力量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贷款诈骗”“兼职刷单”GOIP诈骗原理等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培养起群众对不明信息“不贪心,不轻信,不转账”的“三不习惯”,拧紧识骗防骗的思想“阀门”。针对到厅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知识,特别是针对老人、学生等易受骗人群加强风险提示,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诈反诈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自今年1月以来,威海移动共开展此类防诈骗相关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0余场,通过普法宣传、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宣讲,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提升广大用户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鹿鸣)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